【创文进行时】五华县组织收看收听广东省文明城市测评 分析视频会议
时间:2023-03-03 14:33:41   浏览:127  
【字体:  打印

32广东省文明城市测评分析视频会议召开,五华县在县电信局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瑞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张景山,河东、华城、安流镇主要负责同志,县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文明办相关领导到广东省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讲话精神,总结分析了2022年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对文明村镇创建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瑞狮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找差距。根据省文明委《2022年广东省文明城市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通报》(粤文明委〔2023〕1号),我县2022年度文明城市测评结果位列梅州市同级别的3个县第1名。并从主观和客观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和弱项,要求正视差距,提质增效。二要高度重视再鼓劲。各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是党中央自上而下的政治任务,“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统筹推进;要稳定创文队伍,凝聚创建力量,聚力对标创建。三要强化措施创佳绩。今年是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冲关突围之年,各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两个测评体系”,结合县创文办每月印发的《创文重点工作提醒函》要求,对标对表,加速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