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文化】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信用五华——《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27 15:53:58   浏览:119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精神,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生活环境,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充分发挥政府部门信用体系建设牵头表率作用,227日上午,联合五华县文明办在县长乐公园开展主题为“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信用五华——《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的活动。


在本次信用宣传活动中,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为群众讲解《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通过《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宣传解读,提高社会公众对“征信修复”、“征信铲单”、“征信洗白”等非法乱象活动的认识,提高大家的征信意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民众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增强广大市民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


活动发放有关宣传手册和《条例》总计800多份,在宣传手册中包括征信活动中的权利、义务等征信知识,引导信用主体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征信权益,有效提高了反诈骗意识,谨防上当受骗。我局注重社会诚信意识的培养及信用知识的宣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重信守诺,人人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诚信建设活动,让讲诚信成为每个人心中的道德坚守,转化为你我的自觉行动,定能推动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为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