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水寨中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22 08:42:39   浏览:116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强化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培养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2月21日上午,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水寨中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学校领导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传授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解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方法,并针对学生群体喜欢的各种零食,引导同学们从产品外观、食品标签等方面进行识别购买,提醒可能存在的添加剂超标等食品安全问题,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消费习惯。同时呼吁现场师生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对校园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从健康管理、进货渠道、原料贮存、食品留样、加工操作及清洗消毒场所环境卫生等环节,督促学校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要严格落实职能职责。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推进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落实,强化食品原料采购、加工环境清理及消毒等工作举措,提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牢安全屏障,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