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河东镇蝉塘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春节群众联欢活动
时间:2023-01-21 14:00:15   浏览:135  
【字体:  打印

   “看戏了,看戏了!”1月19日上午一大早,蝉塘村崭新的文体广场上一片热闹,彩旗在风中飘扬,歌声在田野缭绕,孩子们一边喊着一边跑向篮球场……这天,蝉塘村党支部、村委在村里新建的文体广场上,为乡亲们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过年文化“大餐”——“春节群众联欢会”。




这次联欢会以村里群众参与为主,有小朋友朗诵的《蝉塘村规民约》,传承传统文化的老人表演锣鼓板、客家五句板,村里年青人表演武术《空手劈砖》,以及村里大哥大婶演唱歌曲《喜看今日新蝉塘》、《男儿当自强》……节目内容丰富且贴近群众生活,形式新颖有趣、引人入胜,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动情处大家一起唱起来、蹦起来,一股浓浓的乡土气息和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整场活动内容紧凑、通俗易懂观赏性强,引起了群众的共鸣,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