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送春联 ,华城的年味渐浓
时间:2023-01-18 09:47:42   浏览:114  
【字体:  打印

挥毫泼墨送春联,瑞兔吉祥迎新年。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17日上午,由华城镇人民政府、五华县书法家协会华城分会联合开展的“迎新春、贺新年”癸卯兔年送春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状元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凛冽的寒风吹不走萦绕在人们心头的暖意。来自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个个承载着人们美好祝福的文字便跃然于纸上。群众和志愿者们同样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为书法家们牵引红纸,有的忙着在纸上寻找或写下喜欢的新春吉祥语,有的捧着“新鲜出炉”的春联寻找空地晾干水墨……微风阵阵,为了不让刚写好的春联被风吹走,大家各显神通,石头、钥匙、矿泉水等齐上阵。


闻讯而来的群众络绎不绝,人们挑选好自己想要的春联规格,围绕在书法老师周围,“我要七个字的”“我要十一个字的”“我要两个字的横幅”,对于大家的要求,书法家们一一满足,当大家拿到满载新春祝福的心仪春联时,无不喜笑颜开。孩子的欢声笑语,人们的声声道谢,使所有人的心中暖意融融,独属于中国传统节日的热闹与欢乐的氛围在此时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昨日,在距离状元公园二十多公里外的洋田小学也是同样的一番祥和、热闹景象。华城镇政府和帮扶工作队邀请了3名省、市书法协会会员冒着严寒开展“春联下乡情暖人心,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文化下乡活动,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群众。


这一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送出的是春联,传递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为大家带去了新春的祝福与喜悦。简单的一幅春联,却并不平凡。它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象征着喜庆和吉祥,红红的春联,寓意着来年红红火火,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