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传】五华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时间:2022-11-22 16:54:12   浏览:164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11月19日下午,五华县司法局牵头在水寨镇七都村举办了一场《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县委政法委、县普法办、水寨镇政府、七都村委会、广东长乐律师事务所、广东深梅华律师事务所和广东日升(五华)律师事务所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首先由曾耀文律师主讲,开展“民法典宣讲乡村行”主题讲座,随后,由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对民法典展板进行一一讲解。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发放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试卷,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全场共收回答卷60多份,从中抽取了30名幸运群众,发放雨伞和水杯等奖品。活动现场,我们还组织了律师为群众耐心细致解答土地、房屋、合同、婚姻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



 

   现场共发放《民法典》单行本和宣传手册500多份,其他法治宣传资料600多份,发放雨伞、水杯、环保袋和围裙等宣传品300多份。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为营造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