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创建】五华县召开争创广东省文明校园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11-16 08:59:00   浏览:181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113日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114日下午,五华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在县委宣传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五华县争创广东省文明校园工作交流会。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俊雄,县创文办,县教育局德安股、双创办,水寨中学、高级中学、县第一小学及南山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俊雄同志强调,一要明确创建目标,增强工作动力。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全力争创广东省“文明校园”称号。为此,在座四间学校要把推进创建工作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力争顺利通过省文明办的评估验收。二要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工作水平。要认真对标《广东省中小学文明校园测评细则》(2020年版),进一步强化对精神文明创建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激发同学们的主体意识,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不断增强学校的文化辐射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广东省文明校园创建应列为我们文明校园创建的共同目标和艰巨任务。学校应成立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和全面部署,精心策划和指导好、开展好全校性重要活动。要以创建活动为重点,选准载体,精心策划,要做到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影响力大、参与面广的活动,确保针对性和实际效果。四要抓住新的机遇,夯实工作基础。根据工作要求,各校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创建工作要求的统一部署,全力投入到各项创建工作之中,确保创建目标的顺利实现。希望各校继续本着立德树人的宗旨,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强化育人水平和服务能力,在活动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一项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增强素质、营造氛围、展示风貌的重要工程,是推动各学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工作执行力、提升学校形象的重要途径。各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广东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应有的创建责任感和急迫感,把推进创建工作与各自岗位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创建工作,为实现创建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创文办,县教育局德安股、双创办,水寨中学、高级中学、县第一小学及南山小学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