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率队调研创文巩卫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
时间:2022-11-11 09:58:31   浏览:171  
【字体:  打印

1110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到水寨镇调研创文巩卫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不断加快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奋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朱少辉一行先后来到文化街、大坝社区、大岭村安置区、员瑾市场、28小区、大布村委会等地,实地察看了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社区日常管理、农贸市场规范管理、老旧小区改造规划设计等创文巩卫工作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科网格化管理工作等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水寨镇及大布村建立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创文巩卫、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等进行讨论交流,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朱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扎实有效推进创文巩卫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久久为功,抓紧、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持续优化美化城乡面貌;要坚持问题导向,县镇村三级要联动落实网格化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要加强各文化场所的外立面和周边环境管理,规范各主干道停车位划分,打造美观整洁、文明有序的文化环境。要大力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突出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等精细管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创文巩卫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斗志,统筹协调各方,努力克服困难,推动创文和巩卫工作既分工又合作,齐头并进,奋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二是要扎实有效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要科学谋划,摸清底数,全面明晰社区民居、人口等基本情况,不断细化网格划分职责,选好选强网格管理员;要积极发挥群众自治作用,充分调动起广大群众参与网格化管理的主动性;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管理一线。水寨镇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周密高效的社区网格化管理示范,助力全县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扎实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持续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从严从实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快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大力实施党建赋能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质效,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县领导谢瑞狮、温定基、李清昌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