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2 08:44:41   浏览:173  
【字体:  打印

111日上午,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近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瑞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发展、兴党强国的政治报告,必将指引我们胜利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的伟大征程。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深学深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地学、一段一段地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力求把原文读得精一些,把原味体会得深一些,把原理悟的透一些,并综合运用全媒体方式、大众化语言、艺术化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普及,真正的做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三要六宣联动,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严格对标上级要求,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统筹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用好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持续加强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文艺宣传,迅速在全县上下广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四要学用结合,奋力推动五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新台阶。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岗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以学促行,多措并举,奋力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做好精神文明创建、推动文化强县建设、强化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推动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