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建设】五华县卫生健康局大力推行“智慧助老”志愿服务
时间:2022-09-21 09:00:02   浏览:197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医院就医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智慧就医,五华县卫生健康局积极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引进自助服务终端机,在医院大厅设立“信息无障碍服务区”“老年人服务台”,并配备导医、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服务人员,常态化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老年人开展网上挂号就诊志愿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各医疗机构在医院入口处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增设“无健康码通道”,帮助老年人申请“粤康码”,教他们如何操作,对无智能手机或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等替代措施,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更加适宜、更加细致的服务。各医疗机构还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简化服务事项,优化办事流程,保留人工服务窗口,设立人工缴费窗口,不得拒绝老年人使用现金、银行卡等方式支付,为老年患者提供“一站式”就医帮助服务。各医疗机构一系列的“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措施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志愿者在为老年人开展网上缴费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老年人办理就医志愿服务

通过设立“智慧助老”服务岗,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一方面协助老年人使用电子设备,解决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帮助老年人赶上“快时代”,跨越“数字鸿沟”;另一方面通过提供咨询、导诊等服务,提供轮椅租借、老花镜、热水等便民服务,提升老年群体的就医服务体验。各项助老举措,为老年人和现代化医院架起了一座桥梁,让老年人在互联网就医时代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