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老一小】五华:赖俊香副县长带队到万福颐养院、儿童福利院走访慰问老人儿童
时间:2022-09-13 08:36:18   浏览:167  
【字体:  打印

时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带着对“一老一小”的关心与牵挂,赖俊香副县长、县民政局李文高局长一行到万福颐养院、儿童福利院走访慰问老人儿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祝福。


活动中,赖俊香亲切地与老人们问冷暖、唠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合理饮食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详细了解福利院儿童生活、学习、身体健康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勤奋好学,健康成长。体贴的关怀、轻声的话语让老人儿童体会到浓浓的关心和牵挂。

赖俊香还全面检查了“一老一小”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她强调,一是以提高“一老一小”幸福感、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一老一小”。二是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改善老人儿童生活居住条件,饮食上更加注重营养健康,让他们生活得安心、住得舒心。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进一步加强健康监测、环境消杀,保持居室卫生、通风,守护好老人儿童的健康和安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县民政局还组织人员在河东、周江、安流、龙村镇敬老院同步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并对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筑牢筑实疫情和安全“双防线”,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