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团县委、县教育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18 08:54:41   浏览:324  
【字体:  打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中展示新时期共青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616日,团县委、县教育局组织灯塔工程五华青年讲师团走进蒲江中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接着,教育局团委副书记曾环中向蒲江学校全体团员提出要求。共青团历史光荣,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与人民同命运,和时代共呼吸。作为重任在肩,使命光荣的团员青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后,团县委李明娜同志介绍了此次宣讲活动的讲师。同时,希望新时代的少年,理应立志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以梦为马,勇毅前行,应该勤奋努力,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惠霞老师结合庆祝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建团百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团员青年分享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永远跟党走,做合格的共青团员;二、奋进新征程,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三、喜迎二十大,做优秀团员;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学生了解了党史、团史,明白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活到老,学到老”,“理想是需要的,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有理想的指导才有前途”,“责任即吾命”,“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到底是你们的”,“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廖廓”,“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无奋斗,不青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惠霞老师旁征博引,引导团员青年在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方面进行学习。

最后惠霞老师结合当地文化和自己亲手绘制的书签把讲座气氛推向高潮,团员青年争先恐后发言,谈学习,说理想,讲担当责任……

通过学习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把握好时机,永远跟党走,努力学习,奋进新征程,要以史为鉴,锚定好精准的目标,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