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委书记朱少辉到华阳镇、郭田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14 15:32:27   浏览:368  
【字体:  打印

1月9日,县委书记朱少辉到华阳镇、郭田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全面从严从实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无标题.png

在检查中,朱少辉先后来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圩镇沿线商铺、药店、镇卫生院疫苗接种中心,认真检查三人小组工作情况、相关台账资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细致询问近期外地返乡人数、人员落地排查、居家隔离,以及应急处置、疫苗接种、发热门诊接诊等情况。  朱少辉强调,镇村两级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发挥“三人小组”和医疗结构“哨点”作用,持续盯紧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特别是近期从深圳罗湖、龙岗地区返乡人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克服厌战情绪,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全面激活指挥体系。二要继续加强大数据排查力度,始终保持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对公安部门推送的涉疫重点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第一时间落实落地核查、健康分类管理等措施,确保当日“清零”。三要提高主动排查力度,压紧压实镇村“三人小组”的管控责任,落实好“四个一”和“三天两检”措施,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扎紧扎牢防控关口,做到精准排查、落地管控、不漏一人,坚决消除疫情输入隐患。四要加大组织发动力度,紧盯“一老一小一加强”目标任务,全面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提高疫苗接种率,构筑全民防疫安全屏障。五要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大力倡导农村“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干部职工带头做到“非必要不离梅”。  此外,朱少辉还检查了乡村振兴、景田矿泉水项目建设情况等工作。

无标题2.png

无标题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