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五华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16 09:43:30   浏览:83  
【字体:  打印

315日上午,由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奥园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7个参与单位一字排开,他们纷纷结合各自职能,通过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从衣、食、住、用等方面为群众宣传普及消费维权、食品安全、法律援助、医疗保健等相关知识及政策法规,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为5家门店进行“放心消费承诺”授匾。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市场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消费维权与服务发展相统一的理念,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依法履行职能,努力开创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发放宣传资料1550余份,现场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