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致敬雷锋精神——华城镇“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志愿之城”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03-06 08:38:13   浏览:114  
【字体:  打印

暖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正当时。35日上午,由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指导,共青团华城镇委员会主办,五华县华城镇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志愿之城”主题活动在状元公园顺利举办。热潮涌动的现场,几十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摆摊设点”,开起了“爱心集市”,十多个公益合作伙伴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还设有多个华城镇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募捐箱和爱心捐款二维码,大家纷纷伸出温暖的双手,献出爱心的善款!

华城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张国礼上台致辞,他表示,新征程上,华城镇将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创建“志愿者之城”为契机,以“十村两社区联动”志愿服务示范带为重要支点,搭建集新时代文明传播、志愿文化宣传的展示交流平台,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挂职副书记胡海标上台讲话,他强调华城镇要以打造“志愿者之城”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堡垒作用,镇、村的党员群众、退休干部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当新时代的活雷锋,敢于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带领更多群众参与到学雷锋做好事的行列中来,不断提升华城志愿服务的战斗力、凝聚力。

主题义演活动

义演舞台上,首先亮相的是华城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带来的诗朗诵《状元红 志愿红》,少年铿锵有力的话语仿佛在诉说着传承雷锋精神的坚定信念,令在场人们的心中热血沸腾;随后,“莱德队长”华城校区学员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健康运动模特大赛义演,小朋友们的表演深深吸引住了舞台下的观众,孩子们站在舞台上就像一颗颗闪闪发亮的星星,阳光自信,让人看到了新生的力量。小小模特表演完毕后,华城镇文艺志愿服务队为大家带来了山歌《森林防火意义长》,以山歌的形式传递出来的森林防火观念,更加铭刻于心。义演的最后,特邀嘉宾“烧哥”曾小仁带来吉他弹唱《苹果乡》,动人的旋律表达了游子思念家乡思念母亲的深情。

 

义诊义剪活动


“老人家,您的血压有些高呀,平时一定要多关注血压,注意控制饮食,加强锻炼……”活动一开始,爱心义诊摊位就吸引了不少群众,来自梅州市人民医院华城医院和五华福康医院的义诊医生耐心细心地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以及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咨询,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提供有效的健康指导。另一边的爱心理发摊位也是热闹非凡,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理发,来自新起点美容美发培训中心的志愿者一推一剪、手法娴熟,不一会就将大家的头发修剪得整齐利索,一张张面孔精神焕“发”,理发师们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爱心义卖活动

五华开放大学以乡村振兴公益助农形式义卖2000斤胡萝卜,1.5元一斤的胡萝卜不仅价格公道,且个个饱满透红,吸引了广大群众热情抢购;华城镇中心小学少先队总队部组织小学生义卖闲置玩具与学习用品等,同学们排排坐好,把自己的物品摆放整齐,向前来的叔叔阿姨和其他小朋友介绍自己的物品,很快,桌面上摆放得整整齐齐的闲置物品被抢购一空;在嘟市基蛋糕店、雅若花艺馆、水果忍者、阿森美食等义卖点,爱心商家们向前来购买的群众介绍自己的商品,吸引了不少人,大家精挑细选,很快就完成了交易,成交的喜悦鼓舞着各位摊主们再接再厉。此次义卖所得销售额均通过华城镇志愿者协会捐予困境留守儿童。


惠民政策宣传

华城镇派出所、华城镇司法所、华城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华城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华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华城镇数字科技展馆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惠民政策宣传点,开展森林防火、普法、反诈、禁毒、数字华城、i志愿等各项政策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结合实例,详细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此次政策宣传“大集市”让群众对惠民政策有了深入了解,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共收到善款共12751.03元,其中现场义卖和募捐现金4402.7元,二维码转账6348.33元,莱德队长健康运动主题义演捐资2000元,所筹得的款项将用于帮扶困境留守儿童。接下来,华城镇将以“创建志愿之城”为契机,进一步鼓励更多群众加入志愿者行列中,赓续雷锋精神,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加快实现“状元福地·古邑新城”新目标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