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警察节】五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察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11 09:17:09   浏览:136  
【字体:  打印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示警察形象,弘扬人民警察职业精神,五华县公安局开展升警旗仪式、110”宣传日、组织退休民警拍摄警礼服照片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110日上午,五华县公安局在指挥中心大楼前广场举行升旗仪式,警旗在庄严的警歌声中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民警肃立注目,齐唱警歌,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


在县公安局荣誉室里,邀请来的专业照相人员正在给20222023年光荣退休的民警代表拍摄警礼服照片。老同志们身着崭新、整洁的警礼服,神采奕奕、英姿飒爽,在镜头前留影,重温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回忆从警生涯的艰辛与荣光,对党组织的关怀倍感温暖。拍摄活动结束后,青年民警还给退休老民警献上鲜花,向老民警致以深深的敬意!

参加活动的警务保障室退休民警陈东玲表示:“感谢县局党委在这特殊的日子,为退休的老民警们拍摄警礼服照片,留下珍贵的从警回忆。”经侦大队退休民警李振明说:“这身笔挺的警服,不仅承载着一代代公安人毕生奋斗的执着梦想,更凝聚了老民警对无悔青春的深深眷恋。”周江派出所退休民警何家华表示:“能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穿上警礼服拍摄这么有意义的照片,非常感谢组织,感谢县局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


同时,该局在奥园广场开展了110”宣传日活动,指挥中心、刑侦、交警和禁毒等警种参与了活动。活动中,指挥中心民警在现场举办了“正确认识和使用110”的小讲堂;刑侦民警向群众派发反诈文创产品,宣传“全民反诈”的重要性,提醒大家预防电诈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禁毒民警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特征和种类,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群众谨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交警同志现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助力春运安全,期待每一位群众都能走上平安回家路。

在新的一年里,五华公安将以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等系列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四个铁一般”的建警要求,为维护五华社会平安稳定谱写新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