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2-11-10 08:38:21   浏览:159  
【字体:  打印


在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五华县消防大队走进五华县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科普疏散逃生自救知识,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县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彭志昉在授课时引用大量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随后,县消防大队和同学们还到学校操场实地演示了灭火器操作使用方法,让广大师生近距离看到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亲身体验到了灭火的感受。


此次活动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学生的自防自救逃生的能力,营造了“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