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 五华县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9-20 11:00:34   浏览:403  
【字体:  打印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2022916日,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五华县教育局、五华县科工商务局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双华镇第一小学举办“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梅州创客工场、梅州乐创教育、梅州梦飞堡、梅州思成教育、星学园等团队给学生们上了一场“科技盛宴”。

 

 

首先出场的是炫酷的科技秀表演,航模飞行、机械狗-布莱克·道格、水火箭等一系列的表演,让同学们都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充满着对科技的好奇,时不时地传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让校园里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氛围。接着是科技展览,同学们都露出了对科技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兴致勃勃地围着科普展品,仔细地聆听着科普员讲解,这里不仅汇集了许多件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体验性为一体的科普展品,而且展品涵盖了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等科学知识,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学的神奇和乐趣。

 

 

 

在感受完科技的魅力之后,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邀请了部分小朋友们参与进来,让小朋友们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激励同学们从小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也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在同学们的心里播下了科技的种子,营造出了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