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五华兴华高速举行2022年“庆八一、铸军魂”双拥共建主题活动
时间:2022-08-01 09:37:54   浏览:274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公司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升公司形象和员工综合素质,推进军民共建精神文明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28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兴华高速联合梅州市五华县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举行2022年“庆八一、铸军魂”双拥共建主题活动。


=

    活动首先在兴华高速管理中心路政中队办公楼门口举行“公路护路排”揭牌及授旗仪式,随后县应急大队、县民兵队伍进行了军体拳表演,用这样的军歌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赤胆忠诚。活动还邀请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五华县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边侠同志作《不忘军魂 榜样力量》先进事迹宣讲,边侠结合自身部队军旅生涯事迹和转业后在国税系统脱贫攻坚新战场上的担当,给在座退伍军人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励志课。活动最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长山围绕“如何开展新时代全面国防教育工作”为参会人员讲授国防教育课,进一步增强现场人员的国防意识,提振了“精气神”。


     

据了解,兴华高速作为地方人武部的“军民共建”单位,积极响应地方人武部号召,组织精干力量组建公路护路排,创新探索出“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保畅道路、维护安全”的路警军联动护路新模式。积极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护路铁军,进一步推动公司“军魂助企”理念落地生根,为公司蓬勃发展注入“军魂”血脉,持续做好保安全、保畅通、防疫情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华县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救援大队,兴华高速领导班子、公路护路排成员、退伍军人及全体党员等70多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