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节】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到五华县蒲丽顶森林公园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6 10:49:35   浏览:261  
【字体:  打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伟大建党精神。71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到县蒲丽顶森林公园开展“学好党的宣传工作史·重温入党誓词明方向”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敬东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追思和怀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要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确保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随后,来到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甘平同志以《坚定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作了专题党课。甘平同志从“唤起工农千百万”“敢教日月换新天”“东方风来满眼春”“彩云长在有新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作为宣传工作者,要读懂《简史》,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敬东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是我们党着眼为党写史、为党的宣传事业立传的历史工程,是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汲取历史智慧、推进守正创新的战略工程,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作为宣传工作者,要学好吃透用足《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带头学习,熟悉掌握党的宣传工作简史,强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宣传宣讲,从学习宣传中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发展脉络、重要作用和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做到知责、明责,切实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宣传思想领域的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结合起来,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实干着力,切实把五华县宣传思想工作抓实抓牢抓细。三是讲好五华好故事,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宣传史汲取力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续讲好五华好故事,传播五华好声音,为高质量构建“一核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