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6.26禁毒宣传月,五华多校在行动
时间:2022-06-18 09:27:55   浏览:278  
【字体:  打印

向毒品说“不”

——龙村中学开展禁毒手抄报比赛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创建,进一步推动毒品预防教育,不断提高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主动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青少年在禁毒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龙村中学校开展了禁毒手抄报比赛。

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制作,一幅幅禁毒手抄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版面整洁、美观大方,各具特色。他们用通俗易懂的形式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宣传防毒拒毒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禁毒教育形式,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激发学生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禁毒教育的趣味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构筑起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防火墙”。

生命诚可贵 禁毒责更高

——双华中学开展禁毒主题板报评比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禁毒意识,提高学生群体对毒品的警惕性,让学生远离毒品,开创校园文明和谐新局面,近期,双华中学开展了初二级禁毒教育黑板报评比活动。

为了让主题板报更好地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各班采用多种途径查阅收集了很多有关禁毒的资料。评比小组的老师们走进每个班级,从内容、板书与文字、插图、排版与设计、标题等方面分别对每幅参赛板报进行了评分。


 通过禁毒黑板报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不少的毒品知识,认识到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有力地增强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带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6·3虎门销烟纪念日”

——马汕曾镜明中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自觉远离毒品,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拒毒氛围。横陂镇禁毒办联合横陂派出所到马汕曾镜明中学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样品、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让青少年了解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向青少年讲述了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背景,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承虎门销烟的精神。



 此次活动深入揭示了滥用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识别和预防能力,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禁毒反诈”齐宣传

——长布禁毒办联合长布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宣传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骗反诈观念和反毒禁毒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长布镇综治办、长布司法所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到长布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反诈”等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课件及丰富的图片资料展示了毒品的种类,深入浅出地讲解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抵制和远离毒品、电信诈骗犯罪特点和作案手段等方面知识。

同时,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弱、好奇心强这一特点,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识毒、拒毒意识及防骗反诈的能力,为共建美好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岐岭镇禁毒办联合妇联、司法所在岐岭镇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禁毒的自觉性和警惕性,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202266日上午,岐岭镇禁毒办联合妇联、司法所在岐岭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警示毒品危害、宣传法律法规,使人人知晓毒品知识、了解禁毒方针政策、掌握防毒拒毒方法,增强辖区内青少年防范毒品危害的能力,形成人人关注禁毒、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