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7 08:58:29   浏览:255  
【字体:  打印

    615日,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县科工商务局、县教育局在县城府前社区长乐公园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据悉,6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1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分别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全国低碳日宣传手册,向市民群众普及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政策和低碳生活小知识,使大家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和知识内涵,让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共发放节能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节能咨询200多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持续增强全民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努力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使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成为市民群众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