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五华:营造健康生活,创建无烟华城
时间:2022-06-02 09:46:29   浏览:269  
【字体:  打印

  20225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旨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五华县爱卫办、华城镇创卫办联合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控烟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发了《控烟手册》、《禁烟海报》等宣传彩页,为往来群众详细讲解控烟知识,从烟草中的有害物质、被动吸烟的危害、吸烟的误区、吸烟与心脑血管疾病、肺癌的关系,到戒烟对健康的益处、戒烟的方法和步骤等,耐心细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得路人纷纷驻足,频频点头认可。有偶尔路过的烟民也第一时间自觉丢掉了手中的香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模范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坚决把控烟进行到底。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百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无烟日宣传氛围。

无烟日

健康中国必定是无烟中国。五华县华城镇一直致力于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疫情防控及疾病预防控制等爱国卫生和健康教育内容宣传,在辖区公共场所长期播放控烟宣传片及公益广告、规范设置和张贴禁烟标识。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干群的桥梁纽带作用,科学宣传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呼吁大家为了健康和共同赖以生活的地球家园,从自我做起,用自身行动摆脱烟草的威胁,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积极创造一个健康、无烟的环境,共筑美丽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