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五华县2022年“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来咯!这些科技展品可别错过啦
时间:2022-05-27 10:42:49   浏览:256  
【字体:  打印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涵养创新生态,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尊重创新环境,在20225月的科技活动周,由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线上科普科技产品展示。

现在随小编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科技展品吧!




一、产品介绍

这款机械狗是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第一代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目前世界机器人圈内知名初创公司,受到过英国BBC、央视新闻联播等采访报道。还登过2021年的春晚舞台,春晚舞台的“犇犇”等牛的造型就是这一款机械狗了,只不过造型是换成了牛的形象。

它叫布莱克·道格,最大奔跑速度3.3m/s (11.88km/h),是国内奔跑速度最快、最稳定的中小型四足机器人,小巧灵活,爆发力强,可做后空翻、侧身翻等高难度动作,可跳舞以展示其平衡性。整机12kg,可负重5kg,续航1小时以上。


   二、功能简介




一、工作原理

水火箭是以力学能推进,以牛顿第三定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定律)为主,当高压水柱由压力槽激发出来时,强大的推力(反作用力)会将整个箭身往上带,火箭就飞起来了。其实水火箭的基本原理就和真正的火箭载具一样,只是推动的燃料是水和高压空气,所以还需考虑到基本的气体动力学和流体力学。

二、制作方法

水火箭又称气压式喷水火箭、水推进火箭,是用废弃的饮料瓶制作而成的一种玩具。它分为动力舱、箭体、箭头、尾翼、降落伞等部分。发射前,灌入三分之一的水,利用打气筒充入空气到达一定的压力后发射。其原理:是利用水和空气的质量之比(水的密度是空气的771倍),压缩空气把水从火箭尾部的喷嘴向下高速喷出,在反作用下,水火箭快速上升,加速度、惯性滑翔在空中飞行,像导弹一样有一个飞行轨迹,最后达到一定高度,在空中打开降落伞徐徐降落的火箭模型。



一、产品介绍

写字机器人左侧底座和右侧底座之间安装有横向光杆,在横向光杆上活动安装有运动中枢,运动中枢上安装有与横向光杆垂直的纵向光杆,左侧电机和右侧电机能驱动笔架模组、运动中枢及纵向光杆在横向光杆上作X轴运动,或者驱动笔架模组和纵向光杆相对运动中枢作Y轴运动。通过控制模组能自动控制笔架模组,作X轴运动或Y轴运动,夹持在笔架模组上的笔可以代替人进行书写或画画,具有结构紧凑、性能可靠、动作灵敏、运动位移精度高、寿命长等优点,适用于重复性较高的工作场合。

二、功能介绍

1.机器自带便携固定架,底板带磁性。配置强磁磁铁,使纸张书本固定无忧

2.对准线细节设计:书写平面,新增水平对准线,方便对位固定本子及纸张书写更精准更流畅

3.附带软件用途强大:字体持续更新满足更多用途。文本内容可简单编辑,自动分页


一、产品介绍

激光切割机是将从激光器发射出的激光,经光路系统,聚焦成高功率密度的激光束。激光束照射到工件表面,使工件达到熔点或沸点,同时与光束同轴的高压气体将熔化或气化金属吹走。随着光束与工件相对位置的移动,最终使材料形成切缝,从而达到切割的目的。激光切割加工是用不可见的光束代替了传统的机械刀,具有精度高,切割快速,不局限于切割图案限制,自动排版节省材料,切口平滑,加工成本低等特点,将逐渐改进或取代于传统的金属切割工艺设备。数控编程,可加工任意的平面图,可以对幅面很大的整板切割,无需开模具,经济省时。

二、功能简介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本次线上科技产品展示活动,坚持科学普及和产品展示相结合,引导群众以科学探索为时尚,牢固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大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增强科技兴国的意识,努力培养科技时代的创新型人才,进一步帮助提升我县的自主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