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走进植物园 探秘生物多样性——五华县高级中学开展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23 08:38:49   浏览:220  
【字体:  打印

5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了迎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到来,五华县文明办、五华县教育局在五华县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走进植物园,探秘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教学实践活动,生物教师罗国洪带领学生在学校的生物园里上了一堂探寻“树的生命奥秘”的教学实践课。


首先,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园里各种各样的植物,有蕨类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之后又介绍了植物的分类:植物分为两大类,一是孢子植物,一是种子植物。孢子植物又分为藻类植物和菌类植物,种子植物又分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同学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罗老师都一一现场解答,大家在探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样既能与这些植物零距离接触,又能聆听到老师的精彩演讲,真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然后,罗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软体动物、腔体动物、单体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接下来也说明了动物的分类。动物分为非脊椎动物和脊椎动物,非脊椎动物又分为软体动物、节肢动物、环节动物……,脊椎动物分为哺乳类和卵生类。……罗老师精彩的演绎,学生们静静地聆听,精彩绝伦的师生实践课的一幅“画”就此完成。


通过实践教学,让学生们懂得了我们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世界上不仅有这些看得见的动植物,还有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我们的世界就是因为生物的多样性才会变得如此多彩,才会有“莺歌燕舞”、“花红柳绿”,所以,我们作为世界的一份子,既要保护好我们的珍稀动植物,不能肆意污染和破坏他们的栖息地,更要保护好世界生物的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