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宣传周 】五华县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9 10:14:59   浏览:235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202259日—15日,五华县妇联联合多个单位开展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59日,县妇联、双华镇妇联、竹山村妇联联合在双华镇竹山村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廖秀妮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解读,近40名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五华县家庭教育宣传周序幕。


510日,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举办“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华商律所事务所律师钟志伟授课。钟老师围绕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重点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与会人员深受启迪。



512日下午,县妇联、县教育局、田家炳中学联合开展“推广家庭教育  助力孩子成长”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县妇联副主席李晓婷、县教育局副局长罗冬枚参加了活动。田家炳中学近100名老师聆听了讲座。


活动由廖育芳老师重点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如何开展家庭教育等内容。呼吁大家既要承担起教育自己子女的作用,又要做家庭教育的宣传员和示范员。


513日上午,县妇联、兴华高速联合在兴华高速横陂管理中心职工书屋举办了一场“用文明滋养家庭”共建和谐家庭茶话会。兴华高速工会主席刘新华和县妇联副主席李晓婷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广东最美家庭李达明、五华县文明家庭曾祥均等四组家庭参加。


活动上,引经据典,用心回答“何为家风”;传递幸福,分享“全家福”背后的故事;百家争鸣,论剑家风大讲堂;夫妻同心,挑战绘制创意立体画;跳手语操《相亲相爱一家人》;集体宣读家庭宣言等精彩节目环环相扣,共话如何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共建和谐家庭。


514日,由县妇联、转水镇妇联主办,新华村妇联承办的“弘扬孝道传统美德,共建和谐幸福家庭”家庭教育宣讲暨亲子志愿服务活动在转水镇新华村举行。活动邀请了五华县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的詹利平老师为70多名新华村村民送上一节《孝门一开百福来》的孝道弘扬公益宣讲课。


詹老师结合自身的例子,把孝顺的三大核心以绘声绘色的语言传递给大家。宣讲后,大家一起进行了“风雨人生路”的小活动,由孩子牵着蒙眼睛的家长前进,让家长提前感受到了孩子的可靠,锻炼了孩子们的能力!活动最后,家长与孩子们还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和卫生清洁亲子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