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积极备战广场舞大赛,跳出乡村振兴新活力
时间:2023-03-16 11:21:49   浏览:99  
【字体:  打印


“舞动梅州·幸福你我”2023年梅州市广场舞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我县各参赛队伍也在紧密锣鼓地排练中,准备参加我县各镇、社区等举行的第一轮选拔赛。


在横陂镇叶湖村,一群身穿翠绿色套装、手拿斗笠的舞者,伴随着音乐《乡村振兴不是梦》,在叶湖小学操场内手舞足蹈,队员们动作整齐、精神抖擞、服饰靓丽,舞出了横陂镇叶湖村村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她们便是来自横陂镇的叶湖村文化中心舞队。舞队队长李惠云大姐告诉记者,近几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村容村貌、村民们的人文素养等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大变化,,妇女们在每天劳作结束后,都可以到学校操场、文化广场上跳跳舞,非常地幸福,所以就选择《乡村振兴不是梦》这个舞蹈来展现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活力。


同样的,在河东镇沙渴村文体广场里,一群身穿红色衣服,别着腰鼓的妇女们,伴随着歌曲《中华全家福》,迈着整齐的舞步,热情的跳动起来,每个人的动作都那么自然、舒展,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谢月香就是这个姐妹舞队的领队,她们这一群人因为爱跳广场舞而聚集在一起10多年,之间的默契自然不言而喻,这次的广场舞大赛正好给了她们一个展示的平台,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可以与其他的舞队相互交流学习。

据了解,这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两轮选拔赛组成,第一轮选拔赛由各镇、社区组织村群众队伍参加,从中选出1支以上队伍参加我县第二轮选拔赛;第二轮选拔赛由我县组织各镇群众队伍参加,选出2支队伍参加全市决赛。目前,广大群众可通过村(居委)报名参加镇、社区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