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五华县城区居民燃气安全装置免费更新改造
时间:2022-12-01 08:51:32   浏览:179  
【字体:  打印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加装燃气安全设备、杜绝用气安全隐患,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近期,五华陆续对项目范围内小区燃气用户户内老化燃气橡胶软管、加装燃气安全装置等项目进行更新改造,从源头上消除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记者来到加装燃气安全装置的居民家中,随着一朵朵蓝色火焰在居民住户灶具上平稳燃烧,居民期待已久的小区加装管道天然气安全装置的愿望实现,新加装的管道天然气安全装置,将为居民用气筑牢了一道道安全防线,助力提升生活品质。


项目现场监理负责人告诉记者,燃气管道自闭阀是当管道供气压力出现欠压(漏气)、超压时,不用电或其它外部动力能够自动关闭阀门切断气源的装置。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主要是可燃气体检测仪及电磁切断阀组成,当检测仪检测到有燃气泄漏时,自动快速关闭阀门切断燃气供给的装置。


据悉,五华县城区居民燃气安全装置更新改造项目经公开招投标,选定由五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中晨宏远建设项目有限公司(联合体)负责具体实施。从20221118日至2023630日,五华陆续对县城区项目范围内172个新旧小区,共涉及24428户居民用户的老化燃气橡胶软管、加装燃气安全装置等项目进行更新改造。本次加装安全装置、设备不收取任何费用,项目内容包括加装切断阀、报警器、自闭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