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五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2-11-07 15:29:41   浏览:179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蓝图催奋进,奋斗正当时。五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为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科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五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梅州市智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育绍:持续将科技创新作为我们发展的核心,依托我们现有的项目,充分利用我们与其他高新企业、高校、科研所等各类创新力量的合作关系,努力撬动多种创新资源,不断提升我们的信息化技术水平,在信息化建设、电子商务、大数据等领域贡献我们企业重要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大家表示,要咬定目标,向上突围,加强人才协同发展,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梅州生长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蓝运锋:在人才需求方面我们企业积极与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加强人才对接与合作,成立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攻关优化红薯生产工艺和设备,提高红薯品质等级等技术难题,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五华县科工商务局副局长 温汉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特别是围绕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梅州市出台了“青梅计划”,我县大力实施长乐人才振兴行动,着力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在梅州五华创新创业。鼓励引导企业大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积极引进培育创新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