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五华:“柚”到一年丰收时 漫山遍野金柚香
时间:2022-08-25 11:11:10   浏览:171  
【字体:  打印


“柚”到一年丰收时。盛夏时节,我县1.99万亩的蜜柚已经陆续成熟,沉甸甸的柚子压满枝头,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在梅州市贤英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柚果基地里,一个个黄橙橙、沉甸甸的柚子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清香。放眼望去,一片片绿色柚林沿着山丘连绵起伏,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田园风光画卷。


该基地位于河东镇苑堂村大吉坑,地处丘陵地带,日照时间长而且均匀,很适合柚果生长,充分的光合作用让柚子长出完美的甜度。加上合作社专门从省外聘请了专业的管理团队,按照严格的技术要求对柚果树进行细致的照顾,保证了今年柚果保证质量的情况增产20%

据介绍,基地总种植面积1200亩,其中蜜柚800多亩,另外种植了水晶柚1000株、沙田柚5000多株。去年该基地的柚果受到了省内外经销商的认可,尝到甜头的合作社在1000的亩的基础上又扩种了200多亩,今年蜜柚产量达160万斤,9月初成熟后可开摘。

梅州市贤英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厂长 易金周:去年我们销量很好销,然后我们又新增了二百多亩,今年的销量现在有百果园过来订,差不多一百多万斤,然后就还有一些小商户就是那些果贩过来然后也有二三十万斤的订单,总共目前已经订了一百三四十万斤了,今年的销量非常好,可以。


据了解,我县梅州柚种植总面积约5万亩,其中早熟柚1.99万亩,主要种植三红柚、红柚、蜜柚,总产量预计2.4万吨,对比去年稳中有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