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华: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正式揭牌!
时间:2022-08-09 08:50:01   浏览:180  
【字体:  打印

用爱心传递城市温度,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日前,由五华县总工会与县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所合作共建的“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正式揭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永响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位于五华县城中枢主道的华兴中路,紧邻五华最大的农贸市场(华园市场),该驿站建设遵循“六有”标准: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百度、腾讯)。走进驿站,窗明几净的大厅内陈设着洁净整齐的桌椅、冷暖空调、免费的多功能充电设备、功能齐备的微波炉和电磁炉、基础医疗急救药物、饮水机、报刊、书籍等便民设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户外劳动者“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问题。


该驿站于2020年被广东省总工会评为“省级爱心驿站”,2021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目前,该驿站年接待户外劳动者约2万多人,接下来,五华县总工会将不断提升站点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让广大户外工作人员体会到工会“家”的温暖。

揭牌仪式后,黄永响一行还到五华县顺通快递公司工会爱心驿站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