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华县水寨镇黄狮新村举办“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包粽子活动
时间:2023-06-12 08:44:24   浏览:70  
【字体:  打印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群众感受节日的欢乐,6月9日,水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水寨社工站,在黄狮新村新时代文明阵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主题活动。


淘米、洗粽叶、包粽子......活动现场,大家通力配合、团结协作,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包粽子能手们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也有一些新手们跃跃欲试,大家彼此帮助分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上百个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参加此次活动的温阿姨开心的说:“端午节包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这次活动拉近了我们邻里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我们邻里间情感,希望新村以后能多举行类似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让新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村委的浓浓关爱,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增进了村民邻里之间的感情,有力推进了精神文明、和谐新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