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华县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5 09:08:53   浏览:73  
【字体:  打印

炎炎夏日榕树下,文明实践育新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激励广大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日上午,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联合周江镇党委在周江镇红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红源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等30多人参与活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严晓四同志作专题宣讲。


活动中,严晓四同志向党员群众们讲述了近年来五华获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事迹。有为山区孩子提供精神粮食的“中国好人”缪德良;有见义勇为的“广东好人”李育先;有敬业奉献的“梅州好人”陈丽敏;有自立自强、勤奋好学的“新时代好少年”范英红、魏小如;有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代表严满凤……他们彰显人间大爱,展现人性大美,感动社会,温暖人心,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道德支撑。


随后,严晓四同志通过PPT向大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重点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深刻领会“三个倡导”的科学内容,同时结合实际生活,用生动鲜活的故事,带领大家学习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崇德向善的优良品质,要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常行仁善之举,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个有道德、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