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丰富文化生活 提高健康意识——五华县转水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3 17:18:04   浏览:108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开展,4月21日上午,县委宣传部联合转水镇党委、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县卫生健康局在黄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各村(社区)文化协管员、黄龙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共48人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主题,首先由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管智明同志用“文明始于心 环保践于行”为主题开展了卫生环保知识宣讲,他解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介绍了我们身边常见的扬尘污染、大气污染、水污染及其危害,并论述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深入浅出的宣讲加深了我们对绿色环保理念的理解,促进我们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


    2021年“广东好人”获得者严满凤同志作了“聆听榜样声音 感悟道德力量”宣讲报告。她介绍了10多年来从事志愿服务历程、经验和家庭的点点滴滴,用爱心、关怀温暖着身边的人,用善心、真心演绎了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五华县中医医院中医内科谢宁会副主任中医师作卫生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他主要讲解了艾灸疗法和脊柱相关问题,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健康科普知识课,使我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通过开展此次宣讲会,给大家送来了文明新风、道德赞歌、卫生健康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参会人员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接下来,转水镇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把学习活动作为加强广大党员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