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五华县司法局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反诈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11 08:34:48   浏览:13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反诈骗普法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及反诈骗能力,47日上午,五华县司法局、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在河东镇油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反诈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吸引50余名市民群众参加。


活动中,广东南天星律师事务所蓝美萍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参加讲座的市民群众代表们上了一堂鲜明生动的法律知识普及讲座。对“虚构投资项目”、“冒充公检法”、“掉包分钱”等常见的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我县真实案例分析引导大家如何快速识别诈骗、有效防范诈骗,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反诈普法宣传主题讲座,使市民群众充分了解了诈骗的多样性以及遇到诈骗应如何处理,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反诈防骗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