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五华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03 09:54:56   浏览:117  
【字体:  打印

331日上午,五华县司法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华城镇党委在华城镇城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专题讲座,城镇村3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讲座特邀广东世纪华人(梅州)律师事务所廖樱律师为大家授课。廖樱律师以《和睦小家 文明大家》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事实案例,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围绕“结婚、离婚、复婚的规定”“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亲属、近亲属及家庭成员”“反家庭暴力”四个方面,为现场参加讲座的党员群众代表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内容。特别是在“你问我答”环节,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为党员群众送上了“普法大餐”,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的权益,从小家到大家,通过建设和睦家庭达到营造和谐村居、和谐五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