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24 16:56:33   浏览:128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3月24日上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瑞狮,各镇党委宣传委员、业务骨干,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创文办全体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解读了《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读了五华县2022年文明村镇和星级文明户表彰通报,为获得星级文明户代表、县文明村镇代表进行了颁奖;甘平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瑞狮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积极探索,压实责任,切实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教育实践基地,为我县今年全力冲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凝聚力量,再作贡献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务求工作实效,有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升级、提质增效。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围绕“15分钟文明实践圈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阵地建设开展党建赋能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县、镇、村三级志愿服务体系,打造志愿者之城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融入文明实践内容,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群众喜爱的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活动项目。聚焦文明村镇全域创建,2023年底,县级以上文明村和文明镇分别达到96%100%,市级以上文明村和文明镇分别达到40%80%,力争有1—2个村和镇入选全国、省文明村镇。聚焦精神文明创建,做实做细做好文明创建的实地考察点位、网上申报材料、问卷调查等各项工作,全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三要强化措施支撑,统筹推进落实,全力保障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树牢一盘棋思想和大局意识,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为我县争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和五华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双丰收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