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4 15:41:03   浏览:123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13下午,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党校、县卫生健康局在水寨镇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50余名党员市民活动。

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张志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进行宣讲,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全面细致、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同时,张志强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和工作经历,以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真切的情感与大家分享交流,激励与会党员、市民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保持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党员推进和谐共治,织密服务网、破解关键事。

 

陈丽敏是五华开放大学招生办主任,曾获得“梅州好人”“五华好人”等多项殊荣。宣讲会上,陈丽敏分享了她到华城镇兴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后将自己变成了“村里人”,积极为村民做贴心事,一年多来的点点滴滴,从“外家人”变“自家人”,朴实感人的事迹,充分展示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大无畏勇于担当的精神,赢得了在场市民的阵阵掌声。

 

县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老年人预防跌倒相关知识,对心肺复苏、意外伤害急救进行现场示范演示。现场市民群众积极热情、认真听讲、主动提问,并踊跃参与操作。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让我们掌握了很多的救命知识和方法。”

  

举办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志在对接社区居民需求整合县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资源,下沉基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形成“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