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华县潭下镇积极开展圩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06 10:03:41   浏览:166  
【字体:  打印

红梅赠虎岁,瑞霭迎兔年。按照潭下镇的风俗习惯,23日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节日“正月半”,同时也是潭下的“开圩”日。圩镇上络绎不绝的赶集群众,熙熙攘攘的交易集市,正是百姓们平凡生活的幸福写照。昨日,潭下镇综治、林业、民政部门以及居委会志愿者也巧用圩日这个节点,联合开展禁毒、反电信诈骗、森林防灭火、殡葬改革等圩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拉横幅、树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等多种方式,一边给赴圩的群众发放提前准备好的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地给现场群众普法教育,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实际警示案例,提高了群众朋友对禁毒工作以及反诈工作的认识与支持,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近期降水较少、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系数高,镇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也细心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小知识和发放警示案例通报,耐心引导群众在春耕春种的同时,不在野外违规用火,共同守护好潭下森林资源。


倡导移风易俗树新风,持续深化殡葬改革。潭下镇社工也对过往的群众细心讲解殡葬改革政策,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节地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