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书写新时代 福送千万家!五华书法名家举行义务挥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1-16 08:32:02   浏览:177  
【字体:  打印



114日,以“书写新时代、福送千万家”为主题的五华书法名家义务挥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长乐公园书卷舞台开展,该活动由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五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县书法家协会、县书画艺术创作协会、县硬笔书法协会主办。


在现场,记者看到十多名五华书法名家齐聚一堂、为市民挥墨送福、迎春开笔。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以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勤劳致富、兔年吉祥、向往美好生活等为内容的春联,给市民带来了新春的祝福,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在一上午的创作时间里,书法家们书写了百余幅春联,红彤彤的对联映红了大家的脸庞,为冬日增添了一抹暖色。慕名而来领取春联的市民告诉记者,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情感,虽然商场上随处都可以买到春联,但他们更喜欢这些由书法名家手写,表达靠勤劳工作迎接幸福生活愿景的春联。


据了解,此次五华书法名家义务挥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计为市民送出近600副春联和“福”字,充分展现了五华文学艺术人才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祝福传递给市民,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