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12 09:34:21   浏览:299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810日上午,中共五华县委宣传部联合水寨镇、县委党校、县卫生健康局在水寨镇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吸引3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中,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张志强以《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宣讲。正确引导党员群众加强道德修养,注重文化学习和家庭教育,做到学文化守规矩,讲礼仪尊孝道。


“五华好人”张喜欢以《传递榜样力量 弘扬文明新风》为题,讲述了他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五华消防救援事业,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华县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了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县医院陈任全主任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气管异物梗塞等应急知识技能;助理医生认真做好演示模范,党员群众轮流实操,掌握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

通过举办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丰富了五华县社区党员群众的理论知识,在学习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树立文明新风,掌握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五华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