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诵读家风经典,弘扬家庭美德
时间:2022-07-26 09:21:43   浏览:28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家风文化,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发挥家庭教育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722日上午,由五华县妇联主办,周江镇妇联承办的“家教家风佳,培育好少年”主题家风家训故事诵读会在周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25位周江小学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诵读家风经典

诵读会上,《孟母三迁》《胡适家书》《曾国藩家书》《梁启超教子有方》《吉鸿昌不忘父训》等经典家风故事精彩呈现,学生们声情并茂的朗诵着,或铿锵有力诵读经典家风故事,或饱含深情讲述身边的家风故事,在朗诵中弘扬优秀家风文化,学习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共享幸福家风

跟随《幸福一家人》家风家教系列故事视频,学生们从动画中学家风,从寓教于乐中吸收传统家风文化精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于心,共同感受好家风背后的精神力量,体悟良好的家风如同一条无形却坚韧的纽带,连结着一代又一代,贯穿于整个家庭。


践行最美家风

周江镇坚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将家风文化同周江镇的红色文化、农耕文化、客家文化、宗祠文化等特色元素结合进行宣传,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家庭典型推选活动和“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呼吁群众注重好家教、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营造全民争做“家训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建设者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周江镇将继续组织家风教育系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家庭教育立德树人,引导带动更多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为周江发展凝聚家庭文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