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华县转水镇开展“端午时节粽香飘 家国情怀薪火传”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6 11:31:50   浏览:317  
【字体:  打印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及民俗文化,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丰富转水镇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61日,转水镇在黄龙村汉光超顺基地开展了“端午时节粽香飘  家国情怀薪火传”主题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转水镇团委专职副书记房剑祥特意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来源和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以此增强大家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荣誉感,让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激励大家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活动期间,志愿者与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竹叶、蛋黄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小朋友和家长围在一起参与包粽子,捋粽叶、包糯米、绑线绳。大家包得有模有样,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很快摆满了桌子,现场其乐融融、笑声不断。



随后,志愿者们把煮好的粽子送到万福颐养院,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大家对传统节日的热情,感悟传统节日的魅力,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营养。同时,把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合起来,既培植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增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