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潭下镇开展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2-05-19 09:13:53   浏览:288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防性侵知识,增强少年儿童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17日下午,五华县妇联联合潭下镇妇联到柏洋小学开展“做自己身体的守护者”少年儿童性教育宣讲活动。5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舒心驿站”廖育芳老师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播放动漫图片、视频,唱安全歌以及知识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讲解怎么认识我们的身体、怎么分辨和预防身体受到侵害等,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认识到人体的隐私部位和保护隐私部位的方法,并鼓励学生们勇敢向不适的身体接触说“不”。


活动为踊跃互动的同学们送上了奖品,氛围融洽、轻松,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深受同学们喜爱。

随后,潭下镇宣传办联合镇团委、民政办还对学生们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向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做一名懂安全、守安全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