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五华县转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行时!
时间:2022-05-01 09:03:26   浏览:33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五华县转水镇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公民文明素养,根据中央、省、市、县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42829日,转水镇宣传部门、妇联、团委、综治办、社工站等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针对赶集日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在集市摆摊设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镇宣传部门、妇联组织开展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横幅签名活动。大家积极参与签名活动,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坚定决心。



   活动中,转水镇禁毒专干、反诈工作人员通过展板、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警示案例等形式为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巨大危害,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预防电信诈骗的具体方法,有效扩大了禁毒、“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2022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根据“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结合上级文件要求,429日下午,转水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设环境优美转水”为主题的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身着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积极清扫路面垃圾,公共区域杂物、落叶,清除牛皮癣各类广告等。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为附近群众普及文明健康知识,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倡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群众投身到家园保洁行动中来,助力转水创建国家级卫生城镇。

   接下来,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实践,科学有序参与各类战“疫”志愿服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工作导向,多措并举深化新时代文明体系建设,为全县营造良好精神文明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