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月满迎中秋,巧手庆华诞
时间:2023-09-28 09:03:13   浏览:18  
【字体:  打印

金秋九月,月满人团圆。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9月26日,团县委、县第十四小学、县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到五华县第十四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月满迎中秋,巧手庆华诞“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手把手教学生做月饼,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他们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活动中,团县委副书记邓威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同时勉励大家要养成优良品德,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好过硬本领,同时也要有一颗奉献的爱心,未来也能够加入志愿者组织,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随后,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中秋节、国庆节的由来,志愿者们给学生详细讲解了月饼制作的步骤和要点。紧接着,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亲手制作起月饼来。他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称量、搅拌、搓揉、包馅、压模等步骤,忙得不亦乐乎。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个个精致的月饼逐渐成型。同学们互相分享制作月饼的喜悦。与此同时,大家还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制作经验和技巧,共同学习进步。

在这个中秋佳节,五华县听·见志愿者服务队携手爱心企业东莞美立方美容医院,走进困境家庭,为他们送去了一份浓浓的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心与关爱,为困境家庭送去了慰问金、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的中秋佳节。志愿者们与困境家庭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困境,相信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帮助。这次活动不仅为困境家庭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下一步,团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联合爱心商家、爱心企业,为困境家庭送温暖,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点亮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