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 “品月糕,迎中秋”文明实践活动传承中华民族文化
时间:2023-09-27 08:46:30   浏览:11  
【字体:  打印

2023年9月26日下午4时,正是中小学校放学时候,五华县文化馆在文化街组织开展“品月糕 迎中秋”文明实践活动。广大群众可以免费品尝月光糕,感受中秋节的深厚节日氛围。


月光糕是市级非遗产品,是客家人中秋节庆团圆的“月饼”,它承载着客家人中秋佳节寄托思乡思家之情,传承着一代又一代客家人儿时记忆犹新的家乡味道,所以品尝月光糕唤起人们儿时过中秋的记忆,唤起人们对亲人的思念。活动中,人们一起品尝月光糕,相互诉说儿时过中秋的趣事,欢声笑语中尽显对儿时的怀念,对父母的思念,对孩子未来的憧憬。


活动中还有小朋友中秋节知识问答领奖品环节,放学回家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答对问题即可领取节日奖品,通过知识问答丰富孩子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根植他们心中,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