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五华县河东镇开展“粽叶飘香 端午安康”群众联欢活动
时间:2023-06-25 08:50:40   浏览:45  
【字体:  打印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端午节日氛围,6月21日下午,五华县河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平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邀请党员干部、妇女群众、志愿者等人员,到平南居委幼儿园开展“粽叶飘香 端午安康”群众联欢活动。


活动前,社区和幼儿园提前准备好了糯米、肉类、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首先,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追溯端午节由来,分享屈原的故事,还介绍了挂艾草、赛龙舟等各地的民风习俗,让大家对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大家和孩子们齐聚一堂,一起填糯米、裹粽叶、扎粽线,分工协作,两两配合,兴致勃勃地包粽子。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上,尽管大家包的粽子形态各异,但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


“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平南社区的陈阿姨高兴地说。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最后,大家所包的粽子分给了孩子们带回家和家长一起品尝,一起分享端午节日的快乐。


通过此次联欢活动,不仅为端午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悦,还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端午节动手制作粽子的乐趣,从小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接下来,河东镇将开展更多群众性活动,推动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