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五华县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04 15:21:50   浏览:87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青少年缅怀先烈,传承使命,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爱国爱党情感4月1日,团县委、县少工委主办,李明娜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五华县实验学校承办,在蒲丽顶五华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主题活动。工作室成员、实验学校团员、少先队员等师生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祭扫仪式在庄严的国声中拉开序幕。团员、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后,现场全体老师和团员、少先队员向纪念碑默哀并三鞠躬,表达了对烈士的敬意和怀念。接着少先队员代表魏思桃向大家讲述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全体团员、少先队员永远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今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室成员陈远坤老师带领全体团员、少先队员宣誓,将祭扫仪式推向高潮。“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强健体魄,健康成长;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团员、少先队员铿锵的誓言在烈士纪念碑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献上一朵白菊花寄托哀思。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前路,本次的清明祭扫活动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团员、少先队员们更深切地感受到“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幸运,他们必将继承革命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