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做花灯 童心童趣闹元宵
时间:2023-02-07 14:30:56   浏览:120  
【字体:  打印


春来人间暖,节来万家圆。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家观灯、猜灯谜、吃元宵,合家团圆、其乐融融。日前,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县科工商务局、县文明办组织开展的“花灯闹岁 齐猜灯谜 共庆元宵”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许多家长孩子参与。


活动现场,老师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以及相关习俗,随后与孩子们一起猜灯谜,做花灯。小朋友在各式各样的谜语面前,三五成群,结伴猜谜,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大家兴致勃勃,各显其才,现场一片热闹祥和。家长和孩子默契配合,制作出一只只鲜红喜庆、别样精致的小灯笼。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五彩缤纷,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了亲子间情感交流,而且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给人们带来了充满乐趣的民俗文化体验,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